Saturday, July 6, 2013

又是梦

我想我很常写关于梦的篇文
梦醒了一直闪烁在脑里的情景我很想用力去记起来或者拼凑起来

昨天我梦里很多人
有我的好朋友我大学的姐妹我的亲戚我的偶像,很多很多人
但梦里就是没有你
我也没急着找你

我跟其他人一起上了飞机要去旅行
我们坐的是只有机位没有机身的空壳飞机
我们从高处俯望
我很怕掉下去
我抓着旁边的人
那是一张我不认识的脸
他是男生我知道我一定得抓着他因为我很怕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知道我能依靠他

过后醒来就一直想记起着陌生男子的样子
但你知道,梦中记忆总是零零碎碎的

我记得我偶然读过关于梦见陌生人的文章
为什么我们会梦见从未见过面的人
好像是说你生活中碰见的人,不论认不认识,
大脑都回将这些人的样子copy进大脑存档里
一面之缘的人,路过的人,不小心望到的人
因为并不重要,所以大脑会把他们存进"new folder"里
没必要不会去翻阅它

然而作梦的时候全部资料会一并的被搬出来
拼拼凑凑的一些人事物会跑出来
或许这是为什么偶尔会梦见自己不认识的人
他可能是你生活中不小心遇见过的人
只是人每天都看见好多好多的人,
不重要的没关系的人
我们统统都不会放在心上罢了

梦里给我们的感觉都跟现实不一样
所以我很喜欢做梦
当然不是可怕的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