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好久不见

嗨…有多久没上来这里了?
距离上一篇文,好像是我临产前…那,大概五个月了吧。
孩子都四个多月了,我尽然没有好好的为他记录点滴…

所以这是一篇回想文。

我临时剖腹产,第一次进入手术室,身体僵到不能再僵。麻醉药打了一针又一针,结果当我张开眼睛恢复意识的时候,宝宝不知道在哪里了。
这是我目前最大遗憾…没能亲眼看见宝宝出生,没能第一时间亲密接触…
等我恢复体力,护士才把宝宝推进来让我看看。
第一次抱着我的孩子,感觉很陌生,很感动,很奇妙。我想跟他打招呼但他老是闭着眼,我想唱那首在怀孕时经常唱的歌给他听但他老是在睡觉。
我在想
我哪来的本事生出一个小孩?他会听我的话吗?他知道我就是妈妈吗?他认得我的味道和声音吗?他喜欢我吗?这么大的生物装在我肚子里的现在在我手上而那是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
我要用生命来保护他。

我相信很多女人成为母亲之后,都会从小孩身上领悟一些道理,学到一些东西。
以前我觉得生病了没什么大不了反正过没多久就会好。现在我绝不能让自己有机会生病因为我的健康建立在孩子之上,我病了,孩子会有机率被传染,所以照顾健康很重要。
以前我觉得开心是要和朋友爱人一起去旅行花钱疯癫,现在只要回家看到孩子笑笑,乖乖把奶喝完乖乖睡觉,就觉得心满意足。原来开心可以很简单。
还有,当了妈妈之后才真的会明白自己妈妈以前是多么的辛苦,真想赏两巴掌给自己年少时的大逆不道。

所以我想着想着也好想生个女儿以后来孝顺我,儿子…通常是孝顺老婆的妈妈吧。想得好远好悲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