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一年又一年

快过年了!
又过一年了。。。
离我踏入另个阶段的日子还远吗?

今天阿姨的女佣来我的家帮忙做家务。
看到她,我觉得很同情。
才19岁的女孩,从缅甸来到陌生地方做帮佣。
主人一个不爽,巴掌立刻盖在脸上。
主人一个不爽,今晚没得吃晚餐。
这些是真真切切发生在她身上。

她从早开始就一直忙忙忙。
妈妈吩咐她抹椅抹门又抹窗。
还想要她给洗洗厕所的,但是看她没停过手应该很累了,厕所我只好自己来好了。后来还拿了块布跟她一起把我们家的沙发抹得干干净净。平时没那么勤劳的我,竟然动起了手来。。

忙了五个钟,我要她休息一下了,拿了柑问她要不要吃但她还蛮大胆的问我放在橱上的饼干能不能吃,我说好。她竟然还问我能不能边看电视边吃,我也说好。
其实我有一点傻眼。

可想想。。她也是个普通的女孩而已,跟我一样。不能因为她是女佣的身份就给她另种对待。
我们聊了一下,她的英语说真的我得听上三次,才能清楚她要表达什么。
没关系,她是个很好脾气的女孩,我也是。
就这样,下午时妈把她载回外婆家。

屋子是大扫好了,现在是等过年的来到。
好想把屋子挂满红红的装饰啊。。
好想听到爆竹声,闻到爆竹味。。

又一年了,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