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家务时间

我有个习惯
我在早晨做家务的时候习惯自己跟自己对话
这习惯已经很多年了
是在心里面对话
我会习惯性的把前一天,甚至是藏在心里很久的不满
发泄出来

用一个虚拟的对话
首先有我
然后是他
接着我把所有的怨气都铺陈好的在心里说一遍
然后想象着他给的反应会是如何
是激动?还是聆听?
通常我设计出来的反应是激动的
这样比较符合现实

我会越想越多对话
因为我真的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他说
我想我们好好地静下心来谈一谈
谈谈我的感受
谈谈他的想法

可是我们办不到
看似简单的事情在我们之间却办不到

我一直有很多很多的感受想跟他表达
也许是高兴 也许是生气
但是转过头 还是笑笑了
所以一直以来只能用这种发式
在心里跟自己对话
假装有他
假装有他在聆听 也给与肩膀

只是通常
家务做完
对话结束
不管结果
一切恢复原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