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深雪

从来没关注过深雪的作品。
之前只忠于橘子。
自从那天在书展带回两本深雪的作品回家,看完之后,很想分享我的观后感。

她所描述的爱是疯狂的。

她有接近五十本作品,而我只看了两本。但是,足以让我想把其他几十本给带回来。
那时,那个工作人员小姐介绍她的书时,只用变态,极端,这两个字眼来形容她的小说。
是啊。。果然这种风格很诡异,也很让人着迷。
我相信她有其他作品是比较轻松浪漫的吧。

她的新书《三界爱事》,说的是天使,凡人与魔鬼对情爱的态度。是比较脱离现实的故事,虚幻,匪夷的。比起橘子的小说,橘子比较倾向于感性,现实。

她的另一本,《朝圣。爱。传说》比较另类。
她笔下的爱,是那么的疯狂,那么的畸形。我很钦佩她能够把爱描述得那么变态及..动容。
也许,这就是她让人着迷的地方。
可能,她其他的小说会比较写实。

看小说的时候,一定会联想由故事引发出来的人,事,物。
那样极端的爱情,我联想的时候,会不禁打冷颤。
但是,看了之后却是益发入迷。

我的心情,却是为着那些故事萦绕着。
纵然,爱得疯狂,爱得残忍。
期待她其他的作品,会带给我怎样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