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老人

常常会看到这种情景。

一个老人,独自一人,可能在发呆,可能在吃着盘中餐,可能在等着孩儿们到来。
总之,在那时候,他们是一个人的。
今天早上也是,一个老人,独自来到早餐点,独自吃着面包,吃得津津有味。
之前在吉隆坡时也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况。
我心想,大城市的老人们还真独立,喜欢自己出来透透气。
有时我会多想。他们是不是没有亲人?他们是不是很孤单?我总觉得老人很可怜。
尤其是老伯伯。不知道为什么,老奶奶给我的感觉是很可爱的,但是,老伯伯,我觉得他们很凄凉。我这么说也许很坏,但我真的没恶意。


我承认,对老人有种独特的情怀。我身边的朋友都了解。有时我会开玩笑的说我有恋老癖。其实不是,只是,觉得老人们很可爱,所以特别喜欢注意老人。
别误会,我绝对不是变态。

甚至,我们会拿大学的教授来开玩笑,四五十岁的教授对我来说还是嫩草,还不符合我的口味。

我男友却是会受不了我。

逛街时看见有孤独老人的时候,我都觉得他们好可怜。
他说:可怜?可能人家的身价上百万你都不懂啊!你傻傻的说他们可怜。

去逛夜市时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那行乞时,觉得他们很可怜就意思意思的捐了几块钱。
他说:你别被他们骗啦,收档的时候分分钟跑得比你快啊!你傻傻的给钱他们。

也许他说得对,但是老人的背影和眼神,真的很难不觉得他们不可怜。就算他们是骗人的,也是逼不得已吧。自我安慰。

我身边也不乏这些同道中人。可能程度没我那么严重。当我和朋友们看到老人默默地走过时,我们都会互望,然后说,刚才那个老伯伯很cute hor!做莫他一个人的,很可怜的哦!

就是这样,不管别人是怎样,就说他们可怜。
老人们,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都希望他们能好好的过完这一生。

2 comments:

Sasa said...

看到老人
也有这样的感受
有时候
看到老人在卖东西
都会帮他们买
我知道你也时常这样
呵呵

zWeN13 said...

曾经听说有些是“丐帮帮主”把残障人士,或老人和小孩放在不同地方讨乞,人们同情的捐款变成他们的收入。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于心不忍,女人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