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智慧让人更美丽

说话要有智慧,人格也是。
当我看见身边的朋友散发出本身的自信时,那种感觉让人愉悦。
当一个人有自信的时候,走路也会有风,这是真的。
但这件事并未发生在我身上。
但是但是,有自信是不够的,因为自信是自己打造出来的。有时候,自信也是别人给你的。
别人的称赞,别人的认同,别人的支持。
万一,有个万一,突然的,全世界开始不认同你了,开始看见你的缺点,开始对你感到厌倦,这是很可怕的事,不是吗?
人活着,很多时候都会说是为了自己,这没错!但要是一个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管世俗眼光,只要本身开心就够了,这是多么高的境界啊!有多少人能做到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能够忽视对自己不好的流言蜚语?我就不能了,因为我是凡人。
有时会在想,该怎么让自己进步些?
自我增值,这很重要。
让自己增加知识,有多些的智慧,在对人对事中都有用处。
但是智慧根不是很好的我,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emotion management。这真的很糟糕。
庆幸,有部落格让我发泄自己的情绪,不至于对着无辜的人大发脾气。
智慧真的不是说要就有的,要看本身的条件。有些人就算在怎么会装扮自己,却没有内敛。
有些人不必多说i什么,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字一句,就能感受出那人的高智慧。
要成为那样的人,很难。
唯有自我增值,让自己的思想,行为及谈吐进步些。
做个有素养的人总比没素养的人好吧。

还有一件事,放在心里蛮久了。
上个星期,终于坦诚的面对朋友,告诉他我的感受。
原来,把话说开来了,是如此美好的事。当然,可能因为这样会让我们之间的友情留下疙瘩。
要让一个人知道你真正的感受,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尤其知道一旦说出来了会伤害彼此的事。
但是,我个性真的很耐不住性子。每次只要我有什么事闷在心里久了,就会忍不住把它给说个明白,因为不管怎样,我觉得这样才能解决办法,而不是用着假面具来对人。
我知道我这样的冲动,带给别人伤害。
我是出自真心,才会出此下策。
希望,我们打破僵局了会让友情升华,而不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来看待彼此。
至少,我是这样的。
我的朋友,请不要怀疑自己,也不要怀疑我。

1 comment:

Sasa said...

喜歡這篇
所以選美會除了比外貌美之餘
還媲美選美小姐的智慧呢...
的確一個人的智慧會使到一個人更漂亮更有自信
那美來自滿滿的自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