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关于我

好多好多。
每个人都想写一些关于自己的东西,好让别人能够更理解真正的自己。
可是,真正的我又何止能只用文章来表达叻?

我超级自相矛盾。
我很爱发呆。
我对爱情有超不切实际的幻想。
我超爱书,有新书洁癖症!
我脾气超级不稳定。
还有很多很多。。
家人,爱人,友人。对很多人来说,这三个当中能够真正了解自己的或许通通没有一个中。因为现在的社会,太多人把自己掩饰得太棒了!

我以为我是属于那一分子,在家人面前,把自己的感情事隐藏起来;在爱人面前,把自己的不开心隐藏起来;在友人面前,把自己的不爽隐藏起来。
人都是这样的嘛,有些话有些情绪,留给自己就好。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会把自己的情感流露出来。
不爽时,真的一幅大便脸,我想我大学的朋友,我的他,当然我最亲的家人看到不要看了。
又可是, 出门靠朋友,这句话不无道理,有时还是得耐住脾气,尽量把不爽大而化之。要明白,别人没有义务看你脸色做人。
朋友,对不起我常常给你们脸色看,我知道很令人反胃。

以前,我总以为,我很会伪装自己来配合大众的口味。
刚看了丽写给我的一封信。把我给点通了。
这是她告诉我的:

“一生那么长

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阶段,不同的目标

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那一面

不同立场,不同想法

不同需要,不同做法

观念是一直跟着自己不同的改变而做调整的”

我的观念,也持续在改变着。是因为经历给心灵上洗礼了。

影响我最深,不外乎是最深爱的人。
明白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级重色轻友。
我最爱的他,却说我比较重友轻色。
人,总是很难达到平衡点的。

以前我会说,朋友我懂得分辨谁真谁假。所以我对待他们的方式也都不一样。
后来因为发生些事故,我的他告诉我说,我总是被朋友“揾笨”。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只知道我帮她们做事情的时候,是真心的。如果无伤大雅 的事,帮帮忙,无所谓。
我都不知道,一直以为自己没有那么真心的对人的我,原来其实都在用着真心去对人。

现在我变得比较自私,为自己设想多一点。能帮得尽量帮,会耽误我的就对不起了。

原来最了解我的,是我的他。因为有一部分的人格,是他帮我树立的。所以我知道,要是离开了他,那将会是完全不同的人生。
很开心的是,我还是有一些朋友是能够明白我的。没有常碰面,没关系。没有常聊天,没关系。
心里还是记得这些朋友,才重要。还不是应了那句,道不同,不相为谋。

感谢你们在我生命中出现。
感谢你们没有让我在友情和爱情里难做人。
感谢你们没厌烦我,虽然我常常没有参与你们的聚会。
感谢你们能够体谅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