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七年

我指的事,我的长发。和我一起七年的时间,我的长发。
短了。
中三开始蓄长发,在这几年的时间,从来没有想过要剪短。以为我一直都认为长发是最适合我的。而我的朋友们都说,我的长发很漂亮,不管是直的时候,还是卷的时候。
它是唯一让我觉得自豪的地方。
为什么会剪掉?我真的花了好久。。好久的时间来考虑。任凭朋友怎么说服我,我都说不。
这次是我自己真的想剪掉的。
原本长岛腰际的头发,在第一刀时,是剪刀肩膀的长度,嗯,还算满意。
可是没事找事做的我,在一个星期后在去剪得更短,这一刀,是到肩膀以上。这股冲动,前后只花了几个小时.
回到大学,我听了一整个星期的“你受了什么刺激?”
我也用了整个星期的时间去解释,各式各样的理由。我不懂,剪短纯粹是个人喜好,与刺激无关。但旁人好像比较希望我是受到刺激。
也因为这一个星期,我听了好多遍,你还是长发比较好看,你的长发好美,干嘛剪掉那么可惜?
也许是因为我改变不了自己内心,只好从改变外在开始起步吧。这真的花了我不少的勇气。
问我有没有后悔剪掉头发? 是有那么一点点,但是,开心的是,我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稍微把我的头发剪太短时就难过得大哭,开心的是,我是笑着从saloon出来的。这点让我对自己的改变很满意。
头发会在长的,把坏的头发剪到,换来健康的头发,不是很好吗?
如果人生也能把坏的片断剪掉,保留着美好的,不是很好吗?
我总该学习面对问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