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情伤不伤?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分手了。
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由他们自己最清楚。
是不爱了?不想爱了?不能爱了?还是,根本没有爱?

我坚信一件事,曾经用心去爱过的人,绝对不会轻易说分手,说出口的那方,必定是经过很多很多的考虑,用了很大很大的决心,面对很长很长的挣扎,才说得出口的。要和自己深深爱过的人,曾以为会共度一世的人分开,不是容易的事,这当中的原因和苦衷,或许有或许无。

没有去爱过的人,能够轻易的说出分手,因为他们想分就分,想爱就爱,自私自利。还要别人以他为主,要求别人的体谅,要求别人跟随他的脚步,以为被伤过,就可以不假思索的去伤害别人。

被甩得那一方,可能会很无辜,如果他真的是用心全力去爱的话。没有人愿意就这样被抛弃,没有人会甘愿被玩弄。曾经有过一句话,很多人说过,“我会对你付出,不要求任何回报,只要你看得见我的爱”。这是很可笑的一句话,没有人会愿意付出及牺牲一切,却不要任何回报,没有!每个人都会想要得到应有的回报,如果他真的把真心给付出了,就自然想得到应有的真心对待。这是现实。

被甩得那一方,也许不是完全受殃的一方。在爱情里,必定会有争吵,必定会有过失。也许大家都有问题,但不把问题解决的人,就唯有等待这个结果。如果两个人相处得不愉快,也不想勉强自己去配合对方,那么分开也是好事。如果两个人争吵时互不让步,互不迁就,那么在一起也只是受苦而已。真正会爱的人,一定有办法解决两人之间的问题,因为他们想要的结果是好好相处,就算为对方改变,也是心肝情愿。如果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只等对方去解决问题,或是就这样把问题一拖再拖,那么再怎么爱,也有受不了的一天。

依赖,是在爱情里的死穴。一旦依赖了,就抽不了身。明明自己会做的一件事,变得不会了。明明很有想法的一个人,变得没有主见了。明明很勇敢的,却放肆自己去懦弱。
在爱里,不能太依赖。

我常告诉别人,要先爱自己, 别人才会爱你。这是真的,当你完全把爱放在对方身上的时候,你往往会觉得你的付出比他多,因为你只看到自己用尽全力的爱,却没看到其实对方也是一样的爱你。一定要爱自己多一点,对自己好一点,要知道你不是为别人而活,是为自己而活。自己的开心最重要。当你好好的爱护自己时,你会发现你付出在对方身上的爱并不是全部,那么你会慢慢发掘对方给你的爱其实还要多很多。

希望我的朋友们,不要为了情,而把自己伤了。虽然我不知道换作是我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