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赢了爱情,别输掉自己

这是我今天在星洲副刊里读到的一篇文章。
标题就有够吸引我,这一句话,
很有意思。

文章内容一开始大概是说一对谈恋爱将近十年的情侣分开了,回想从前为了分手而茶饭不思,为了思念而夜夜难眠。现在分手后想起为什么当年会因为分手而想不开。
其实人类就是这样嘛,很爱的时候哪会那么容易放下呢?之所以会潇洒的放下,是因为心境被洗涤过了,被磨练过了,也可能被伤过了,才会懂得真正的放下。
文章也提到,很多人会为了另一半而改变自己,为了迎合对方而牺牲原来的自己。到最后,也许根本不是自己所预想的那样美满结果。所以,作者告诉读者,不要为了一味儿的为了为去配合对方,改变自己,放下尊严,到最后把自己也输掉了。

或许,作者说的对,或许,作者的感情路上很理智,或许,作者曾经经历过一些波折。
我相信,没有一对恋人,是天作之合的。一定会有各自的缺点。而大家若真想要在一起,改变,是避免不了的。只是变到什么程度,就取决与那个人本身的态度。没有改变就能完美的爱情,是多么难求的事。不要因为自己做出的改变和付出而觉得自己很伟大,或是很委屈。其实,两个人若没有互相配合,互相了解的话,那一场恋爱,不会有好结果的。

很多人,尤其是女生,很喜欢把自己设定为可怜的一角。总认为对方做的不够多,不够好,不够细心,不够成熟,不够温柔,不够。。不够。。不够。。
因为太贪心了。。可能女生会特别想得到别人的同情和注意力,才会觉得自己得到的,不比付出的多。

男生也有付出的,他们和女生不同,很少男生会表达出来,但从生活上的相处来看,是可以体会到的,前提是,女友不能太刁蛮。

尊严,其实在爱情里,根本就不算什么。曾经我也以为我为爱失去了尊严是很可悲的事。但长大了才觉得,尊严能够换来什么? 尊严只是自己的一口气,何必为了那口气,而把事情弄得更糟?后来我才发觉,不只是我为了他而放弃了自尊,这么大男人个性的他,也曾为了我放下尊严。对大男人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事。当一段感情走到无路的地步,却还想用力挽回的时候,尊严根本不屑一提。因为,这全都是自己的选择。

自己遇到的问题,不管别人怎么劝,怎么说,都抵不过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的。要是他真的能够为了爱而去死的话,那么尊严算得了什么?我们称这种人为“死蠢,无药可救”。没错,他们宁愿当死蠢,也不想听别人的忠告。

自己做的决定,就要自己承受后果,别到临头了才来后悔。对我来说,后悔,是最心痛的事。
很多时候,旁人是给不了多少意见,最多只能安慰几句,或是替当事人分担些难过,就这样而以。只是,不想看到他们自己做了决定,又自哀自怨的后悔了。
管它好的坏的,只要跟自己的内心过的去,输掉自己也决不后悔,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