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人生。路

今天。把妹妹送到大学去。
姐姐开车,爸爸也开车。
姐姐带路,爸爸跟车。
回家时,姐姐回kl家,我们回家。
回家的路途,爸爸走错了路,兜了个大圈。
可能爸爸太久没到kl了,所以认错了路。可能爸爸太久没驾车了,所以有点小迷糊。
爸爸走错路,妈妈在旁边唠叨着,说真的,这时候最不想听见的就是别人的唠叨声。
爸爸急着找路牌,我很自责为什么帮不上什么忙。
其实不是不懂,是怕个性更迷糊的我会指错路,所以只好让爸爸带路。
看着爸爸因为走错路而懊恼着,深怕妈妈会责怪,也无奈为何自己的失误,这样的爸爸,我看了很心疼。
爸爸说了一句话 “真的是一步都不能走错。。”
这句话,我觉得鸡皮疙瘩。
突然的,我体会到,人生就像马路。当你到达一个全新或陌生的阶段或地方时,一步都不能走错。走错了一步,要看你懂不懂的找到出路,找不到对的转弯处,就要走很多很多的冤枉路,或白白浪费时间,才能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人生路,也不是如此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