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妈出去了啊”

每天早晨,难免会有些起床气。
有时候,老妈很爱在早上问我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有时会觉得很烦。
而我每一次的回应总是很不耐烦。
有时候,老妈真的很罗嗦,一件事情,她会用很长很长的解释来表达她想说的。
而我就时常用“啊”,“嗯”,“哦”,来回应,不希望她在罗嗦下去。
有时候,老妈很爱在厨房大声地喊我,就为了一些琐碎事。
而我每一次都是很不耐烦,偶尔会大声地说“又做莫啦!”
有时候,老妈很爱问这个,问那个。问得我都心烦了。
而我常常选择不答,不然就说不知道,再不是就语气很不好的回答她。
有时候,老妈会静静的做她的事。静静的煮菜。静静的望着门外。静静的坐在床上休息。
而我这时候,通常都是在玩着电脑,对着fb乱点击,我并没有跟老妈聊上几句话。
有时候,我会突然觉得自己很不乖,老是顶撞妈妈,老是爱摆臭脸。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坏脾气。
但,每天,妈妈出门的时候都会吩咐好全部的事情,然后都会说:“妈出去了啊。” 
不管我在哪里,做着什么。
我很想哭。
有时候,很想跟妈妈说声对不起。
距离上次认真说对不起的时候。是几年前,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的爸爸前天去世了.
由于事发突然,家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走了.
在他爸爸的丧礼见到她.

眼睛红了,脸尽是憔悴悲伤的模样.
她哭着和我说:"我以前还一直顶他嘴...还和他吵..."

我突然醒了.
你呢?
希望大家都来得及.
世上后悔的事太多了,
在有能力制止时,
别让惯性纵容你让它发生.

薇琪

cLoudy Love Life said...

blogwalking =)
this post give me a big feeling ..
thx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