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冷嘲热讽

生活上难免有些冷嘲热讽
有些是自己带来的
有些是别人带来的

第一种。
自己自娱娱人,别人也顺着你的玩笑而把你当笑话
也许玩笑太过认真,结果变到不好玩了
有的玩笑就是这样,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太多了,人家就会当真,过少的话,笑点却不在。
但,笑笑就好,既然自己开出来的玩笑,就不要在意别人怎么去看你。
这是我告诉自己的。

好,另一种。
嘴巴长在别人身上,是很难去控制别人的言语。
我不懂,为什么总是要对我的家人冷嘲热讽?
我能够把那些人当作没有文化,没有品德的人吗?
不能,这样是间接性的瞧不起别人。
他们会觉得他们说的话是种玩笑,但是,要是别人对你说同番话的时候,你的感想是如何。
我只能说,他们母女真是同心。
两母女所开出来的“玩笑”都是如出一策。
也许,妈妈们都有比较的心态
但是,你真的太过了
你想你的女儿有番作为,好让你以后有头有脸
那你应该是督促你的女儿,不要被她给骗了
而不是来到我妈妈面前,抓我们的痛脚然后自得其乐的对别人冷嘲热讽。
幸好,我妈妈并没有跟他们一般见识。
我们是有口德的。

身为女儿的你,也许应该认真地对待你妈妈给你的期待。
而不是纯粹为了比较才去用功。
你会这辈子都败在“比较”这个字眼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