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上帝不是在跟你开完笑,祂是在给你一个机会

会不会觉得,有时候你很不想要的东西,最后会落在你手上?
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很少会发生的事情,就在预料不到的时候发生?

就像是,以前考车的时候。
练习时每个环节都做得很好的,对自己也很有信心一定会通过。
但是就在考车当天,原本第一位上场的考生突然更改日期没来,结果变成我第一个上场。当天一点考前练习都没有进行的情况下,就这样坐上车了。
然后因为紧张过度,在我完全没预料到的情况下,在第一个环节就选考失败,当场被判不及格。
我还记得当时为了这件事,差点哭了出来。

然后是,我最近的工作。
之前找工的时候,绝对会略过会计这个领域的行业。
不管是银行还是私人公司,我完全没有申请到一份是跟会计有关系的工作。
结果兜兜转转,在我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我竟然被派到会计部。
刚开始,真的很担心。虽然还能应付得来,希望以后会更得心应手。

除了这些,不外乎是感情上的事了。
男人是会像女人那样,也有那几天的。
会敏感,会多心,会耍脾气,会无理取闹。
但偏偏在这些时候,才来发生那些琐碎的问题
结果对方就会严重来看待,让关系突然变得更僵。
如果这些小问题在平常时候发生的话,也许大家笑笑就过了。

以前我都认为,这真是疯了,are you kidding me?
干吗偏偏是我?为什么我那么衰?天啊,你在开玩笑?

可是反过来想,会是你,因为上帝注意到你。
是上帝疼爱你。
所以才给你一些考验,让你变得更坚强。
祂在给你一个机会,凭自己的耐力与毅力,去解决那些事情。
只要越过,只要努力,自身的力量就会增大,吸取的经验就会变多。
智慧,是靠自己,但也是需要被培养出来的。

我发现,当看得豁达点的时候,事情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也许会被当作是自欺欺人,逃避现实。
但是,找到一个让自己快乐的方法,有何不能?
既来之,则安之。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那么就用智慧去解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