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生活中遇到的事

有些人你一想起就觉得恶心,讨厌。
但并不表示你真的将他/她恨之入骨,反而,可能是他/她是你经常接触的人所以你才会深深地体会到他们让你讨厌的地方,进而将其缺点放大,放大再放大。等到愈来愈受不了,但又无可表现出来时,自己的心胸就会慢慢的缩小,缩小再缩小。

很痛苦。
尤其是你得经常面对着那个人的时候。

但是,很矛盾的,久而久之,竟然习惯了那个人的缺点,开始接受了,开始看开了,以为其实这些缺点并没有很讨厌的时候,谁知道原来那种厌烦已经在心里生根了,深得可以让你一触即发。

很可怕。
尤其是当那人不小心点燃你的怒火的时候。

并没有谁让我动肝火了,可人有时就是多愁善感的,也多情多绪的。
特别是女人。
可以在忽然之间,想起了什么,让你联想到那些可恨的嘴脸。然后,爱幻想的女人,就会自我绘影的,把那些曾经让自己抓狂过的事情拿出来回味,然后对那人的反感无形中慢慢滋长。

为什么要这么虐待自己呢?
还不是因为曾经太反感了,心胸不够菩萨的人就会陷入这般泥沼中。

所以,是不是应该学会不把那人看得太重,以免伤了自己的元气。
很爱换个多个角度想的我,常常在我遇到一些不顺心时,会想象,要是站在别人的立场时会使怎样的看法。
也许自己也有让别人受不了的地方,也许自己的做事风格并不是让人赞可,也许自己说过的话也曾经得罪过其他人。
这很多的也许,让我慢慢的觉得,没有谁可以顺得了谁,没有谁做事一定是对。
那些很爱把自己放大,把自己想象的太好的人,我只能说他们有这般自信,蛮好的。至少活得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也经常活在别人的眼光下。因为太爱面子,所以不容许自己有一点点让别人瞧不起的地方。也接受不了别人对他们的评价。

我不是没有自信,只是还需要很多的改进。我不能具体的说出我有什么优点,但缺点却一箩筐。尤其是脾气和性子。

人们常说,不要在意其他人怎么说,只要自己觉得ok就没问题了。
这当中,有些人对自己的ok也许就是个大问题。
不能总是用自己的想法来衡量自己,有时也得接纳他人的评价来自我改进。
会给你评价的人才是真的在帮助你的人,在给你改进的人不是吗?
聪明人会怎么做?我不是聪明人有谁能告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